水井坊获31家机构调研:2024年公司将持续对水井坊·典藏进行线下费用投放,也会根据市场情况调整产品策略,优化人员布局和资源投放,提升资源投放的效率与效益(附调研问答)

2024-03-25 21:41:51 来源: 同花顺iNews

  水井坊600779)3月22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19日接受31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天号陈帝黄瓶目前的情况和未来规划如何

  答:老版天号陈产品历史较久,以前作为非核心产品,在河南、山东等省份有着不错 的消费者基础和自然成长,目前社会库存较为良好。天号陈帝黄瓶推出后,作为定位两百元价格带的产品,公司精选核心经销商进行合作与支持,并成立了专职的天号陈团队专注这一产品的服务,目前该产品在九个省份售卖,市场表现良好,社会库存也较为良好,可以说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未来公司将继续谨慎地拓展其他销售省份,扩大其基本面,以实现生意补强。

  问:公司2024年水井坊·典藏产品的规划?是否有调整

  答:高端化是公司的战略之一,而高端产品也需要时间来培育和渗透,长远来看公司需要有战略定力,但短期来说我们也会根据大环境和公司实际对策略进行调整。2024年公司将持续对水井坊·典藏进行线下费用投放,也会根据市场情况调整产品策略,优化人员布局和资源投放,提升资源投放的效率与效益。向意见领袖、团购、门店进行费用投放对于培育高端产品很重要,因此公司也将继续保持水井坊·典藏的线下费用投放。

  问:公司春节以来分市场销售情况?有无亮眼的新市场

  答:公司在华东市场如江苏、浙江基数大,增速也相对较快;新市场中内蒙古基数小,增速则更快。公司通过对不同层级进出货的跟踪,关注到春节期间,主要市场的消费者开瓶率都有成长,动销反馈也较好。公司今年在人力和资源方面将继续聚焦核心市场、加强渠道开拓和建设,加强精细化管理和执行力提升,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

  问:大股东帝亚吉欧更重视收入还是利润

  答:大股东和中小股东的诉求其实是一致的,希望公司的收入和利润都有增长。同时,大股东也希望公司有稳定的产品价值链和合理的库存天数。

  问:公司如何规划期间费用率?面对激烈的行业竞争,如何考虑销售费用的投放结构

  答:公司会优化净利率,争取稳中有进。公司的销售费用率总体来说将维持稳定,具体的投放结构目前尚在考虑。

  问:投资者调研发现水井坊·臻酿八号的销量在不断增长,占比不断提升,公司如何看待目前一定程度上的消费降级的趋势?在此种趋势下公司如何落地高端化策略

  答:通常来说,公司会通过密切关注行业动态来制定和调整具体策略。首先公司希望水井坊·臻酿八号持续稳健增长。同时,我们也会继续坚持高端化和产品创新,为消费者持续提供高质量的产品,而更高端的产品会巩固水井坊的品牌形象,也会给水井坊·臻酿八号带来光环效应,促进其动销。

  问:公司如何规划产品结构

  答:目前,水井坊·井台和水井坊·典藏的毛利率略有下降;水井坊·臻酿八号增速快,对公司整体毛利率和净利率贡献较大。未来,公司希望提升水井坊·井台和水井坊·典藏在产品结构中的占比;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浙商基金基金公司--
东吴证券证券公司--
东方财富证券证券公司--
东海证券证券公司--
中信建投证券证券公司--
中信证券证券公司--
中信里昂证券证券公司--
中金公司证券公司--
中银证券证券公司--
信达证券证券公司--
华创证券证券公司--
华安证券证券公司--
华泰证券证券公司--
华福证券证券公司--
华鑫证券证券公司--
国金证券证券公司--
天风证券证券公司--
德邦证券证券公司--
招商证券证券公司--
方正证券证券公司--
浙商证券证券公司--
海通国际证券证券公司--
申万宏源证券证券公司--
西部证券证券公司--
财通证券证券公司--
银河证券证券公司--
淡水泉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野村证券QFII--
大正投资其他--
成都锦天城资产其他--
禾丰正则资管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