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太微接待两基金两券商调研 透露一款为LED行业设计两口千兆以太网物理层芯片24年产生营收

2024-03-26 09:50:34 来源: 和讯网

  裕太微公司董事会秘书王文倩3月13日-3月14日接待了博时基金 陈雨薇、李宜泽、黄继晨、肖瑞瑾、张健,华泰柏瑞基金 方纬,华泰证券(601688)权鹤阳、曹英婕及海通证券(600837)杨彤昕的调研。

  互动交流环节

  1、以太网物理层芯片是做什么用的?

  答:以太网物理层芯片(PHY)在计算机网络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负责将数据转换为可通过物理介质(如电缆)传送的电子信号,相当于邮局中的搬运工人。其主要功能包括建立、维护和拆除物理电路,实现物理层比特流的透明传输。处理信号的正确发送与接收。当设备需要向外部发送数据时,以太网物理层芯片将并行数据转换为串行流数据,并进行数据编码,然后转换为模拟信号传输出去;当从外部接收数据时,则将模拟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通过解码得到数据,并传输到 MAC。同时,其也具备数据编码和数据缓存等功能,以提高数据传输的效率和可靠性。目前,以太网物理层芯片可广泛应用于网络打印机、机顶盒、路由器、交换机、服务器、机器人(300024)、LED 显示屏、智能电视、无线终端、摄像头、电力系统、矿业、数据中心、船舶、工业互联、光伏逆变器、智能快递柜、地铁匝道、汽车充电桩、智能仪表、毫米波雷达、辅助驾驶、智能中控、激光雷达、行车记录等多个场景。

  2、国家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对我们是否有影响?

  答:日前国家发布了《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和具体细则,会组织开展全国汽车以旧换新促销活动,并依法依规淘汰符合强制报废标准的老旧汽车,这也将会加速推动新能源汽车的销售。随着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程度的加深,新能源汽车较之传统燃油车在整车架构上将更易于朝着域架构演进,而车载以太网就可以很好地满足域架构模式下的通信应用,包括高速有线传输、车内协议统一、热插拔(即插即拔)、汽车降本、线束减重等多种需求。后续车载以太网的系列产品,包括车载以太网物理层芯片、车载以太网交换机芯片等都通过新能源汽车使用量的提升而增加其市场使用量。公司目前车载百兆以太网物理层芯片和车载千兆以太网物理层芯片均已量产出货,车载以太网交换机芯片和车载网关芯片均在加快研发中,这将为国产芯片在车载生态上提供一大助力。

  3、以太网物理层芯片是怎样用于 LED 显示屏的?

  答:每一块 LED 大显示屏后面都有许多小屏拼接在一起,每一块小屏后面都有控制器,控制器上的网线实现逐级信号传输,因此,每一块小屏都需要用到两颗以太网物理层芯片用于信号输入和输出。目前 LED 行业多使用公司的千兆以太网物理层芯片,我们的行业客户有诺瓦星云301589)等。2023年年底我们推出了一款主要为LED行业设计的两口千兆以太网物理层芯片,该芯片预计将于2024年产生营收。

  (责任编辑:李占锋 HF001)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