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发布《工业领域数据安全能力提升实施方案(2024—2026年)》,飞天诚信:“云端芯”全链条自主知识产权助力

2024-03-27 16:25:05 来源: 飞天诚信官微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出台《工业领域数据安全能力提升实施方案(2024—2026年)》(工信部网安〔2024〕34号),提出到2026年底,我国工业领域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基本建立,数据安全保护意识普遍提高,重点企业数据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重点场景数据保护水平大幅提升,重大风险得到有效防控。数据安全政策标准、工作机制、监管队伍和技术手段更加健全,数据安全技术、产品、服务和人才等产业支撑能力稳步提升。

  《实施方案》指出,“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是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基础,已快速融入生产、分配、流通等各环节,保障数据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大局”。《实施方案》围绕提升工业企业数据保护、数据安全监管、数据安全产业支撑三类能力,明确提出11项任务。其中,关于提升工业企业数据保护能力,提出增强安全意识、开展重要数据保护、强化重点企业管理、深化重点场景保护等任务;关于提升数据安全监管能力,提出完善政策标准、加强风险防控、推进技术手段建设、锻造监管执法能力等任务;关于提升数据安全产业支撑能力,提出加大技术产品和服务供给、促进应用推广和供需对接、健全人才培养体系等任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第三条明确指出,“数据安全,是指通过采取必要措施,确保数据处于有效保护和合法利用的状态,以及具备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数据安全的实现需要综合运用技术手段、组织管理和法律法规等多种方法,技术手段是数据安全的重要基础。常见的数据安全技术手段包括加密、身份认证、访问控制、安全备份与恢复、安全审计与监控、漏洞管理等等。

  飞天诚信300386)在身份认证领域深耕二十余年,构建了“云、端、芯”全链条自主知识产权技术体系,为数据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飞天诚信身份认证安全服务器采用2U机架式服务器,自主结构设计面板,外观靓丽,交互式触控,简单易操作,支持首次开机的各种初始化设置,支持加密卡、双因素认证,默认支持中英文双语。作为上述平台的私有化部署载体,提供“开机即用”的体验。

  HSMD1是飞天诚信旗下宏思电子推出的高性能密码算法芯片系列,包括 HSMD1-H、 HSMD1-M两款芯片,支持SM1、 SM2、SM3、SM4、RSA等多种密码算法,SM4算法加解密吞吐率可达3Gbps(@IOclk=100MHz),SM2 签名运算性能达 12 万次/秒(HSMD1-H)/ 8.0 万次/秒(HSMD1-M),SM3 杂凑算法性能达 3Gbps(@IOclk=100MHz),RSA-2048 签名运算性能达 6800 次/秒(HSMD1-H)/ 5000 次/秒(HSMD1-M)。

  HSC32C1是飞天诚信旗下宏思电子车规级安全芯片,支持SM2、SM3、SM4算法,具备商用密码产品二级证书,通过AEC-Q100车规级认证Grade2,可应用于车联网、物联网、智能交通、智能门锁、燃气表、等各种嵌入式终端,实现数据加解密,数字签名验签,安全存储等功能。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27
飞天诚信
击败了65%的股票
短期趋势该股进入多头行情中,股价短线上涨概率较大。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42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644.39万股,占流通A股2.62%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7.00元。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