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发展获5家机构调研:目前公司冻品库存处于历史偏高水平,但库存成本处于相对低位,且公司已严格按照会计准则规定足额计提了减值准备,后续冻品存在减值的风险较小(附调研问答)

2024-03-27 16:41:32 来源: 同花顺iNews

  双汇发展000895)3月26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26日接受5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海外机构、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2023年公司肉制品吨利情况及2024年肉制品吨利展望?

  答:近几年公司肉制品坚持“两调一控”的经营方针,加强新产品推广、新赛道开拓、网络建设等工作,2023年公司肉制品吨均经营利润4130元,同比增长4.4%。预计2024年公司肉制品整体成本同比将有所下降,肉制品整体吨利将稳中有增。

  问:2023年四季度公司肉制品销量同比下降的原因?

  答:2023年四季度肉制品销量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是受春节错位影响,2022年四季度为春节备货、基数高;二是2023年中秋和国庆双节期间的终端销售低于预期,节后终端存货在四季度消化,短期内对肉制品销量产生影响。

  问:2024年公司肉制品销量的展望及主要工作?

  答:近几年公司在新产品推广、新赛道开拓、网络建设、营销创新及队伍激励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将为肉制品增长提供支撑。下一步公司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继续推进网点扩增。2023年公司肉制品销售网点新增19万个,2024年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支持产销规模提升;二是继续加强产品结构调整。公司将继续推进产业和产品结构调整,目前已培养一批盈利水平高且具有竞争力的产品,表现良好、上量可期;三是公司将精准加大市场投入,加强市场营销创新,积极参与竞争扩市场,推动规模提升。

  问:2024年屠宰业的竞争策略?

  答:2023年公司生猪屠宰量同比实现两位数增长,2024年公司屠宰业将围绕“降本、稳利、扩量”开展经营工作,充分发挥企业优势,积极参与市场竞争,推动规模提升。

  问:公司冻品库存后续是否有减值风险?

  答:目前公司冻品库存处于历史偏高水平,但库存成本处于相对低位,且公司已严格按照会计准则规定足额计提了减值准备,后续冻品存在减值的风险较小;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CICC证券公司Chen Wenbo
ABCI海外机构Paul Pan
Alpha Grand Consulting Group Ltd.海外机构Joannie Wong
Asia Pacific RlM(China) Limited海外机构Billy Kan
BOCI海外机构Penny Peng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