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万唤!小米汽车定价终于来了

2024-03-28 21:42:02 来源: 商周刊 作者:尹为鉴

  千呼万唤始出来,小米汽车终于来了。

  3月28日晚,小米汽车上市发布会正式召开。发布会现场,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宣布,小米汽车旗下的纯电动轿车Xiaomi SU7标准版定价21.59万元,PRO版定价24.59万元,MAX版定价29.99万元。

  除备受关注的汽车定价外,小米汽车搭载的多项功能也成为现场焦点。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小米汽车将搭载手车互联、车家互联、小爱智能语音大模型、AEBpro等多项功能。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小米汽车宣布新车全系标配智能辅助驾驶,其小米城市NOA(自动辅助导航驾驶)将于4月开启测试,8月在全国范围内开通。

  雷军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智能和生态始终是小米最核心的武器,而小米汽车同样也是站在智能和生态的肩膀之上,向着行业引领位置发起冲刺。

  3月19日小米集团发布的2023年财报显示,2023年小米实现营收2710亿元,经调整净利润193亿元,同比大增126.3%。集团毛利率更是创下十三年来的新高,达到21.2%。智能电动汽车等创新业务投入67亿元。

  聚焦智能和生态两大赛道,小米全面发力“人车家全生态”。2023年,小米正式对外发布澎湃OS系统,从底层再造万物互联的根基对生态进行重构;同时,小米公开举行首场汽车技术发布会,介绍小米汽车的电驱、电池、大压铸、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等核心技术。

  随着Xiaomi SU7系列汽车上市,小米也进一步补全了自己生态阵营的“物种”,并有能力进一步增强小米用户黏性、扩大用户规模,实现对公司各主要业务的全方位赋能。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