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股利支付率超70%!川恒股份“基本盘”稳健分红“给力” 股价应声上涨

2024-03-29 12:51:19 来源: 全景网

  川恒股份002895)((002895)2023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43.2亿元,同比增长25.3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6亿元,同比小幅增长。

  分红方面,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0元(含税),股利支付率高达70.72%。

  了解到,2023年川恒股份磷化工业务产销两旺,库存量稳中有降。此外,公司新建产能陆续投产,新增产品磷酸铁及磷酸,固有产品磷酸一铵产销量同比上升,外销磷矿石量价齐升,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加,经营业绩基本盘稳健。

  具体而言,2023年由子公司公司广西鹏越负责实施的“20万吨/年半水-二水湿法磷酸及精深加工项目”建设完成,该项目顺利投产后将使公司新增15万吨/年的饲料级磷酸二氢钙、10万吨/年的食品级净化磷酸,丰富公司产品结构;恒轩新能源投产的“10万吨/年磷酸铁项目”持续优化,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丰富现有产品种类,满足不同客户需求;广西鹏越生产装置的中间产品商品磷酸在本年度内聚力新产品市场开发,实现13.18万吨产品销量,逐步打开新产品市场,为公司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奠定坚实基础。

  在新能源材料领域,公司坚持围绕磷矿石中“磷、氟”资源进行一体化开发,适度参与锂资源整合,在福泉龙昌工厂实施产品结构升级调整,在福泉罗尾塘、瓮安青坑工业园区分别实施“矿化一体新能源材料循环产业项目”,重点发展磷系电池正极材料(磷酸铁及磷酸铁锂)和氟系电解液材料。

  公司表示,将继续从传统磷化工领域向新能源材料方向转型升级,持续推进磷矿石全资源要素开发与利用,构建磷资源与相关多种资源和产业的循环发展、耦合发展的新生态,致力于成为中国磷化工绿色、循环、可持续发展的典范,致力于成为全球电池用磷酸铁龙头企业。

  二级市场上,川恒股份股价3月29日早盘应声走高,开盘后迅速封于涨停板,至午间收盘报17.83元/股,涨幅为7.67%。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28
川恒股份
击败了85%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95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3.33亿股,占流通A股66.88%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20.15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