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

2023-01-20 02:13:34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利好

  中材国际

  全球水泥智能制造龙头,“一核双驱”迈向新未来

  全球水泥工程服务龙头,正式开启多元转型。1)公司定位全球最大的水泥技术、装备、工程、服务系统服务商,业务遍及80个国家,连续14年保持全球市占率第一。历经数十年发展,公司已正式开启多元化转型、步入“绿色智能”新阶段。2)2022年,在宏观经济出现较大波动的情况下,公司订单仍保持稳健、体现业务实力。其中,1-9月,公司运维服务、装备制造分别新签94、4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0%、25%,表现亮眼,验证积极转型成效。3)同时,作为积淀深厚的国有企业,公司一直重视投资者回报,分红比例近10年均超过归母净利润的30%。2022年4月,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完成登记,净利润层面,2022、2023、2024年复合增长率不低于15.5%;ROE层面,2022、2023、2024年分别不低于14.9%、15.4%、16.2%,彰显公司发展信心。

  降本增效需求迫切,千亿级存量市场加速开启。1)根据OnFieldInvestmentResearch统计,2022年预计全球水泥需求同比上涨约1%,总体平稳,存量时代或将逐步到来;而受能源、物流、原材料、劳动力等多重因素影响,水泥行业成本压力陡增。我们认为,存量技改、智能制造将成破局之路,近年来政策引导力度亦明显加大。2)从市场空间而言,我们认为以技术改造、运维服务、装备迭代等为代表的存量市场,总体年需求或超千亿元,市场有望正式进入加速期。

  产业积淀首屈一指,“一核双驱”战略确立。1)公司作为材料工业世界一流服务商,自身在水泥产业的行业Knowhow及核心卡位优势明显,集“天时地利人和”于一身。

  我们认为,公司将以智慧EPCM为核心,通过数字智能和高端制造双轮驱动,带动业务的协同发展,在主导产业上做优做强、逐步扩大属地经营,并在第二赛道持续突破。2)EPCM:发展根基与压舱石。目前全球市场新线建设、产能置换稳健释放,老线升级改造的需求旺盛,预计水泥EPC主业将长期稳定发展;同时公司亦在加快向运维服务商转型,专业服务能力得到业主高度认可。3)数字智能:卡位核心、Knowhow深厚、放量在即。水泥行业目前智能化渗透率低,发展空间广阔;而智能制造的改革恰恰需要公司对业务逻辑和流程深度了解、且具备丰富的实践和产业资源,公司先发优势和竞争壁垒明显。随着槐坎南方标杆明晰、智能工厂接连落地,公司数字智能战略地位确立、推广正当时。4)高端装备:性能全球领先、市占率提升空间广阔。水泥产线的机器设备在早些年间以进口居多,而公司拥有大量配套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水准水泥专业装备和自动化控制技术装备,可以利用与工程总承包业务的协同优势带动产品销售。目前,公司高端装备性能已得到国际高度认可;2023年1月,公司拟收购合肥院,也有望实现装备产业的再升级,公司正向中国及全球一流的水泥装备平台快速迈进。

  维持“买入”评级。暂不考虑合肥院并购交易,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9/24.6/28.5亿元,同比增长16%/18%/16%,EPS分别为0.92/1.09/1.26元,对应当前股价分别为PE9.8x/8.3x/7.2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汇兑收益大幅波动、绿色智能改造不达预期、新业务转型不达预期。

  三花智控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2Q4业绩延续高增,储能热管理有望逐步放量

  2022Q4业绩延续高增,汽零地位稳固,储能有望放量,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实现营收192.25-224.29亿元,同比增长20%-40%,归母净利润25.26-30.31亿元,同比增长50%-80%。单季度来看,2022Q4预计公司实现营收36.26-68.3亿元,同比-16%~+59%,归母净利润8.98-14.03亿元,同比增长130%-259%,扣非归母净利润4.79-9.25亿元,同比增长49%-188%。考虑到年度非经常性损益以及规模效应显现,我们上调公司2022-2024盈利预测,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27.34/31.42/38.04亿元(原值为22.52/29.03/35.84亿元),对应EPS为0.76/0.88/1.06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32.3/28.1/23.2倍,公司汽零业务龙头地位稳固,储能热管理或成为新增长极,维持“买入”评级。

  产业协同和规模优势逐步显现,预计盈利能力延续同比提升趋势

  按业绩预告中枢测算,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分别+30%/+65%/+65%,净利率13.34%(+2.83%)。单季度来看2022Q4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分别+22%/+194%/+119%,净利率22.01%(+12.93pct),扣非净利率13.4%(+5.97pct),净利率与扣非净利率差异主要来自于2022Q4较高非经常性损益,全年度公司预计确认税后非经常性损益3亿元。考虑到公司多产业协同和规模优势开始显现,以及原材料成本缓解,预计2022Q4毛利率实现同比提升,净利率或将延续同比提升趋势。

  汽零业务持续深化现有优质客户合作,储能业务或成为未来新增长极

  制冷主业方面,受益商用板块业务预计保持较好增长,商用板块增长主要系公司积极拓展储能、热泵客户。汽零业务方面,全球龙头地位稳固,积极深化与优质客户合作,2023年公司公告旗下三花汽零成为德国宝马全新纯电平台电池冷却扁管中国区独家供应商,生命周期销售额约19亿元,我们认为公司对单一大客户的销售依赖将逐步缓解。

  储能业务方面,公司由零部件供应商转向系统集成商,目前已有相关储能温控产品应用,随着产品得到验证有望成为新的营收增长极。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景气下滑;行业竞争趋于激烈;储能客户拓展不及预期等。

  香山股份

  业务加速恢复,充配电产品逐渐放量

  事件:2023年1月11日,公司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78-0.94亿元,同比增长55.69%~87.6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54-1.56亿元,同比增长1.03%~2.34%;基本每股收益0.62–0.75元/股。

  2022年下半场负面因素缓解,公司业务加速恢复:受国际宏观形势和疫情影响,公司2022年上半年业绩承压,扣非归母净利润为0.55亿元,在不利因素缓解后,业务加速恢复,预计下半年扣非归母净利润环比增长超80%达0.99亿元以上,业绩持续向好。

  智能座舱及新能源充配电系统业务打开成长天花板:在2021年均胜群英并表后,2022H1智能座舱及新能源充配电系统贡献收入18.13亿元,占当年总营收83%,成为公司主要收入来源。随着公司新能源充配电产品打磨成熟,投入市场后,智能座舱及新能源充配电系统贡献收入占比有望持续提升。

  汽车内饰合作厂家以高端为主,且合作关系稳定:随着民族品牌与新势力的车型向高档发展,汽车内饰向更智能更豪华趋势升级。公司的豪华智能饰件在上述客户中的渗透率持续提升,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动能。公司在汽车内饰方面合作品牌众多,主要客户已涵盖宝马、大众、奥迪、特斯拉等全球整车厂商与国内一线自主品牌。公司与前三家奔驰、大众、宝马合作关系稳定,过去几年中前三家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且与部分厂商签订长期框架协议,有力保障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衡器业务全球领先,新能源业务贡献第二增长赛道,预计公司2022-2024年实现营收46.86/55.91/66.41亿元,同比增长-4.18%/19.31%/18.8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87/2.37/3.62亿元,同比增长73.76%/171.78%/52.83%,对应EPS分别为0.66/1.79/2.74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充电桩拓展速度不及预期,无法快速放量、行业竞争加剧,格局恶化风险、均胜群英未完成业绩承诺,商誉减值的风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