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加息影响逐渐显现美股再跌 美国采取特别措施避免债务违约

2023-01-20 07:44:09 来源: 同花顺Knews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连续第二天下跌,三大指数均跌近1%,标普、道指三连阴,开年以来连续反弹的势头似乎暂告一段落,因为近期一系列经济数据都在为美国指向一个方向――经济衰退,加上美联储仍有加息空间,市场担忧情绪逐渐加重。

  具体来看,美国新屋开工连降四个月,同时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意外降至五个月新低,凸显劳动力市场依然紧绷。而向来被视作美国经济“压舱石”的居民消费,出现越来越多警告信号,全美信用卡债务总额创下历史新高,这反映出很多人已经认为经济在衰退。

  分析师指出,最近市场乐观情绪开始消退,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加息的滞后效应开始产生影响。房地产市场显然处于衰退之中,制造业正徘徊在衰退的边缘。

  而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周四也表示,去年激进加息对需求、就业以及通胀的影响可能还要一段时间才能完全显现。但她也释放了积极信号,美联储很可能在2月1日将基准利率再上调25个基点,提高到4.5%至4.75%的目标区间,美国经济有望软着陆。

  其他消息方面,周四,美国政府支出达到法定的债务上限,美国财政部开始采取特别措施,以防止美国违约。美国财长耶伦表示,债务发行暂停期从1月19日开始,将持续到6月5日。

  公司方面,在面临即将到来的“寒冬”面前,科技巨头今年仅苹果未裁员。Q4新增用户远超市场预期,奈飞股价盘后一度涨9%。特斯拉自动驾驶负责人自曝称,2016年宣传视频伪造了不存在的功能。

  【隔夜美股】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涨2.94%,百度涨1.79%,网易涨0.85%,腾讯音乐跌0.36%,拼多多涨。

  美国大型科技股中,苹果涨0.04%,亚马逊跌1.86%,谷歌A涨2.12%,奈飞跌3.23%。

  【全球指数】

  【全球商品】

  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80.82美元,涨1.28%;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86.38美元,涨1.65%;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562.00元,涨0.95%。

  隔夜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涨0.72%,报每克422.80元;沪银主力合约收跌0.06%,报每千克5242.00元。

  【隔夜要闻】

  美联储副主席称2月很可能加息25个基点

  当地时间1月19日,美联储副主席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很可能在2月1日将基准利率再上调25个基点,提高到4.5%至4.75%的目标区间。

  同时她还承认通胀有放缓迹象,认为有显著进展,又称通胀仍处高位,需要时间、需要决心让它回到目标2%,“我们决心坚持到底”。

  美国触及债务上限 财政部开始特别措施

  当地时间1月19日周四,美国政府支出达到法定的债务上限,美国财政部开始采取特别措施,以防止美国违约。美国财长耶伦表示,债务发行暂停期从1月19日开始,将持续到6月5日。美国财政部使用两个政府运营的退休基金作为财政资源,此举将使财政部在整体债务水平无法提高的情况下,能够继续付款。

  美初请数据意外降至近五个月新低 凸显劳动力市场仍然紧绷

  周四(1月19日)美股盘前,美国劳工部公布的上周“初请”人数意料外降至近五个月以来的低位。具体数据显示,截至1月14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为19万人,为2022年9月24日以来新低,和前一周的20.5万人相比减少了1.5万人,此前市场预期将升至21.4万人。

  美国消费者扛不住了:储蓄率新低、信用卡债务和利率新高 银行预计坏账激增

  不考虑新冠疫情的特殊情况的话,美国四大消费者银行的信贷损失准备金出现十年来最大涨幅。一些规模较小的信用卡公司再也无法回避美国消费者终于崩溃、违约潮即将来临的现实:Discover预测今年的净冲销费用率将攀升至3.5%到3.9%的范围,是2022年的两倍多;Capital One已经开始大规模裁员。

  【公司新闻】

  苹果供应商准备开始为苹果AR/VR头显供应镜头模块

  据DigiTimes报道,苹果一家供应商计划最早在下个月开始出货用于苹果即将推出的AR/VR头显的镜头。Genius Electronic Optical(GSEO)将为苹果即将推出的头戴设备提供镜头模块,据传这款头戴设备名为“Reality Pro”。GSEO的供应链制造商称,GSEO将为苹果公司于2023年推出的VR头戴式设备提供镜头模块,并将于2023年2月至3月开始发货。

  辉瑞CEO:各国未吸取新冠疫情的教训 没准备好应对下一场危机

  当地时间周三(1月18日),在瑞士达沃斯经济论坛上,美国药企辉瑞公司首席执行官Albert Bourla表示,尽管新冠疫情已经持续了整整三年,但在某种程度上,世界尚未对下一场全球健康危机做好准备。

  Q4新增用户远超市场预期 奈飞股价盘后一度涨9%

  美东时间周四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奈飞四季度收入78.5亿美元,分析师预期78.6亿美元。四季度流媒体付费用户数净增766万,远超市场预期的增加450万。受此提振,奈飞股价盘后一度涨9%,截至发稿,该股盘后涨势回落至逾6%。

  特斯拉2016年Autopilot视频被指造假

  当地时间1月17日,特斯拉自动驾驶负责人自曝称,2016年宣传视频伪造了不存在的功能。

  根据媒体获得的内部电子邮件,马斯克监督制作该段在2016年制作的视频,该视频夸大了特斯拉公司的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的能力,甚至口述了开篇文字,声称该公司的汽车是自动驾驶的。

  而马斯克声称的功能到六年多后仍未实现。在去年10月有媒体报道称,美国司法部华盛顿和旧金山办公室检察官以及美国证交会调查人员正在调查该公司是否就其车辆的自动驾驶功能作出误导性陈述。

  【财经日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