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位互联网创始人捐股投入公益和前沿科技,这次是快手

2023-01-19 16:54:56 来源: 南方都市报

  1月19日,快手于港交所发布内幕消息,涉及控股股东出售股份。公告显示,出售股份的控股股东为达佳发展有限公司,此公司的全部实益权益由快手执行董事及董事长宿华及其家族所有。此次出售的股份合共54713783股本公司B类股份,对价为每股69.0563港元。这样算来,此次宿华出售的股份合计金额达到约37.8亿港元。公告显示,所得款项将投向慈善公益捐赠、前沿科技探索以及基础设施投资等领域。对于此次股份出售,快手方面回应南都记者称,不会对公司正常运营造成任何不利影响。

  公告显示,本次的股份出售时间为2023年1月18日的交易时段后,出售的这部分B类股份占公司于本公告日期已发行股本总额的约1.26%。出售事项完成后,达佳发展将继续于427469521股本公司A类股份种拥有权益,这部分占到公司于本公告日期已发行的股本总额的9.87%,占公司于本公告日期有关保留事项以外的股东决议案的投票权约38.08%。出售事项完成后,达佳发展及宿华依然是公司的控股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股份出售的公告显示,用途首位就强调了将投向慈善公益。近年来,不少互联网企业的创始人都有过减持股份来投入公益捐赠的操作。

  2020年蚂蚁集团欲赴港上市之际,马云就承诺将从其个人持有的股份中捐出6.1亿元用于公益。

  2020年,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宣布卸任公司CEO一职的同时,表示将按照IPO时的承诺,连同创始团队一起捐赠约2.37%的公司股份,成立“繁星公益基金”,旨在推动社会责任建设和科学研究。而后的2021年,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和繁星公益基金会签署捐赠协议,设立“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繁星科学基金“,推动浙江大学在生物、医疗、农业、食品等多领域交叉方向展开基础研究及前沿探索。

  2021年,王兴将5731.9万A类股转为B类股注入王兴基金会,据当时美团的股价估算,这笔股份市值合计约179亿港元,该基金将用于推动教育和科研等公益事业。

  2021年,小米创始人雷军宣布分别向小米基金会有限公司和雷军基金会有限公司共捐出6.16亿股公司B类股份用作公益用途,按当时小米的股价,折合约174亿元港币。

  2022年,刘强东宣布向第三方基金捐赠6237.66万股B类普通股作慈善用途,按当时的股价计算股票总价合计约149亿元,这笔捐赠将主要用于其长期关注的教育、环保等社会公益事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恒久科技
  • 泰永长征
  • 远望谷
  • 通达股份
  • 英威腾
  • 金发拉比
  • 飞亚达
  • 众合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